毒草小须

懒癌晚期

(酒茨)论找个好师傅的重要性


道具师吞x学徒茨
ooc注意
酒红两人单纯的酒友and合作关系
茨木双手健全


“茨木,三百个圆,三,用一的切,老规矩。(注1)”酒吞一边看着三面图一边画着白模的稿图,对着在搬EVA的茨木说道。
“好的挚友!”茨木放好材料,坐到一边地板上去切圆了。
一切的一切都要从一年前的一场漫展说起。
酒吞这个人喜欢单干,而且是干完一单就去潇洒,潇洒完了再回来继续接单干活赚钱的类型。
但是一个人再怎么有能力,还是会有点吃力,于是酒·万年不去漫展·吞,终于被逼到要去想办法收个徒弟的地步了。酒吞托了荒川的关系,扒拉了一张工作证混进了某个展台后台的休息室当了个助理。就在那时,酒吞遇见了搬砖的茨木,那时候的茨木是站在展台那儿负责举队尾牌的普通NPC。这活工资低干活累,一般学生党为了赚零花钱的才会过来。而茨木因为原本做的家附近的兼职搬店面了,搬到了离他租的房子很远的地方,茨木怎么算路费的开销实在是太大了,于是他选择了辞职。然而万万没想到他之后便再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,为了凑生活费才与朋友到这一同搬砖,怎么说两天都包水饭呢,工资少点就少点,茨木如是想。
具体相遇是在休息室,第一天的时候展台有个大活动,雇了很多站台coser,阵容可以说是非常的华丽了,但是有个问题就是,化妆师,服装助理和道具助理不够用,总共就三个助理要在一定时间里把十几个人的造型统统完善扔出去,工作量可以说是非常巨大了。
再加上还有许多小粉丝一直围在休息室门口等拍照,可以说是非常的添堵了……
酒吞接到同一个道具第三次的维修的时候,脑门青筋就已经爆起来了,虽然早就预料到会这样,但是意外和额外工作量还是远远地超乎了他的想象,就在酒吞差点爆炸的边缘,茨木端着几人份的盒饭走了进来。酒吞不管三七二十一,看到人脖子上的npc证之后一把把人拽过来。
“来干嘛的?吃过饭吗?”
“负责人让我给你们送饭......吃过饭了。”
“玩过这个吗?(指cos)”
“嗯……接触过”曾经社团的学姐强行拉自己去出过
“好的,来帮忙!”酒吞拎过人手里的盒饭往地上一放就把茨木拎了进去。
然后从十一点到四点半这五个半小时里,茨木就没有停下过,无论是嘴还是头还是手还是脚,在展子临近结束的时候才被酒吞放回去。回去之后当然是被领班劈头盖脸一顿臭骂,最忙的时候居然找不见人,打电话也不接。茨木心里苦但是他也没法反驳什么,只希望第一天还能留个半天的工资给自己。
第二天的漫展结束了,茨木一边理包,一边还在心自己疼前一天被拉去干了半天白工,丢失了一天工资的事情,背上包打算回家继续找工作的时候,被酒吞堵在了npc休息室的门口不让走。
茨木一眼就认出了酒吞,就是这个红毛怪害得自己丢了一天工资!
就在茨木想要兜头臭骂眼前这人一顿的时候,红毛怪先开口了:“来我这儿当兼职吗?包吃包住一个小时十五,干得好有提成。前一天的工资我双倍赔你。”
茨木一听自己的工资有希望了,立马就消气了,可是对于酒吞所说的兼职还是比较犹豫的。
这人是谁?靠谱吗?为什么找我?
而酒吞想的却是,看得顺眼,做事麻利,被莫名其妙拉过来干了半天活没抱怨还听话,可以试着教教看。
“可以不用这么快给我答复,要是想过来可以再来找我。”酒吞塞了茨木一张名片,以及一个信封后就离开了。
茨木回去之后又找了三天工作,还是一点消息也没有,茨木犹豫着拨通了之前那个红发男人的电话——
“茨木,我说过要三的圆,你这都三点五了!”酒吞狠敲了一下茨木的脑袋,拿了把短尺量给茨木看,“还有你这刀用的,怎么斜进去了?边上不能有凹陷,要圆润。”说着酒吞徒手切了一个圆扔给了茨木,“按照这个标准来,全部重来。”
“挚友真厉害!我知道了挚友!”茨木把之前自己切的失败品全部堆到一边,重新开始自己的工作。
说起这个茨木,酒吞也头疼,当时脑子一抽就给捡回来了,捡回来发现人虽是学的艺术,但是对于这行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了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人上色处理效果还算不错,用茨木的话来说这是美术系学习的基础中的基础。酒吞看了看自己刷的颜色后不说话,拿着喷漆就出去了。(注2)
再说到茨木对他的称呼,是在茨木来的第一天,酒吞由于暂时还不缺钱,就没接单子。就给茨木安排了点零散的杂工做,自己在房间里抽烟打游戏,想着这家伙要是不愿听从安排的话不要也罢,没想到茨木收拾得好像还很开心?
就这么划水地度过了一天,酒吞看了看时间,差不多是晚饭的饭点,拿了车钥匙,把打算走的茨木拦了下来,“吃饭去。”
坐到酒吞车上的茨木一脸懵逼,怎么好好的突然下馆子了??冰箱里不是有吃的??不做饭吗??
一顿饭下来酒茨两人聊得差不多了,茨木知道酒吞这人会做饭但是忙起来的时候别说买菜做饭了,吃饭都没时间,买来的菜堆冰箱里就是等着发霉。
再来酒吞不喜欢很硬性的上下级关系,所以茨木对他改口叫了“挚友”,虽然听着别扭但是酒吞也没说什么,就当默认了。
相处了小半个月下来,与其说是酒吞把茨木的性格摸得差不多了,倒不如说,是茨木的思维模式太好让人摸透了。



注释1,第一个三是圆的直径(公分)第二一个是eva的厚度(公分)
2,喷漆能上的匀但是效果和手刷颜色的有一定的差异,以及上小细节的颜色会比手刷麻烦很多,手刷要是刷得不好会有笔刷印以及颜色上不匀等各种问题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