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草小须

懒癌晚期

(酒茨)冬日短打


教官吞那篇卡瓶颈了
于是写一篇短打
同样也是真人真事
有同样经历的小伙伴举个手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酒茨这两人,从高中开始磕磕碰碰,虽然最后大学毕业之后还是在一起了,但是当中的波折让他们俩身边的几个老铁看得心惊胆颤的。
毕业之后,两人共同租了一个屋子,由于不同公司的原因,有时候排班会很迷,比如茨木刚下班,回家收拾好准备睡觉了,那时候酒吞才收拾好打算出门上班,茨木刚起床,酒吞才下班,以至于偶尔几次酒吞上班时间跟茨木同步的时候,茨木起床第一件事就问酒吞:“挚友,你怎么回来这么早?”
酒吞觉得,前期这样他还挺满意,不是说他故意想跟茨木错开,只是因为他们刚在一起,刚刚开始同居,总是会有磕磕碰碰,稍微错开点时间,可以更好地抓透茨木的小脾气。而且这个排班时间,是晚上上班有额外补贴,白天还有闲暇时间让酒吞养好在家良好的习惯,比如做家务学做菜。
酒吞不舍得茨木来做家务,一是茨木不太擅长这类事情,二是茨木因为自己的原因右手留下了些许后遗症,不如正常人那般灵活,酒吞就决定这些事情由他解决。
酒吞在日夜颠倒的班头中,下班回家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,就是喊茨木起床,这也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,夏天还好一些,一到冬天就……再加上他们俩还在实习期,每月的工资凑一凑交个房租水电,管一下日常饮食开销,就差不多了。夏天还能冻冻冰块过一过,冬天真的没有每天开暖气的多余的钱。酒吞知道茨木怕冷,还绞尽脑汁想办法,后来茨木自己跟酒吞说不用担心自己,他自己会想办法的。
然后办法就是这样,酒吞一进房间就看见床上,把自己裹成跟个团子似的茨木,手机充电线还从被窝里延伸出去,不知道的人以为是他在修仙,一晚没睡。
只有酒吞知道,茨木怕冷,睡觉自己不在的时候会把整个人闷进被子里,也不想麻烦自己喊他起床,于是就自己定闹钟。可茨木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的话,手机闹钟声音有很大的几率是听不到的,或者说闹不醒茨木。后来茨木选了个折中的办法,就是把手机带进被窝里一起睡。酒吞觉得这样的茨木傻得可爱。
酒吞看了眼时间,还有二十分钟才到茨木闹铃响的时间,他打算先去简单洗漱一下,再喊茨木起床,帮他做早餐。
就在酒吞在内心刚安排好之后的事情,他就听见被窝里茨木的闹钟铃声响起来了。酒吞仔细看了眼时间,没眼花,没看错,手机没问题,那茨木的闹铃怎么就响了呢?酒吞决定站在床边等等,观察一下。
大概响了有半分钟,床上的大团子动了两下,大概是被闹钟吵醒了,闹铃被摁掉了。
然后看到从那个团子里,慢慢地伸出一只左手,试了一下温度之后立马缩了回去。过了一会儿,那只手又伸了出来,在外面停留了十几秒,大概是适应了外界的温度,手臂慢慢伸了出来,又停留了十几秒,另一只手握着手机伸出来,重复之前的动作,两只手臂都伸出来之后,动作又停了会儿。然后大团子摇了几下,从里面探出了茨木那毛茸茸的脑袋,酒吞看他表情是明显没睡醒,眼睛还眯着,样子呆呆的,让酒吞很想过去亲他一下的冲动。
茨木没察觉到酒吞正在看着自己,继续往被窝外面钻,茨木的被子褪到后背的时候,酒吞才发现这个小笨蛋居然是穿着毛衣睡的。
茨木眯着眼睛,下半身还在被窝里,按亮了手机,看了眼时间之后,手伸到一边摸外套。酒吞默默地捡起了地上的外套递给他,茨木一下子也没反应过来,接过外套套上之后,又趴回床上眯了会儿,大概五分钟左右,他又爬起来了,从另一边摸出了裤子,拉到被窝里穿上,然后就坐在床上开始发呆,哦不,等酒吞回来。
酒吞看他这样子,忍不住就笑出声了,坐到人身边,搂着茨木肩膀,轻吻了他的脸颊,在人耳边轻声道:“宝贝儿,快去刷牙,我帮你做早饭去。”
茨木突然惊醒,“挚……挚……挚……挚友?!”

你说之后?之后酒吞努力工作上位赚到钱,不说夏天空调随便开,就说冬天暖气开得很足,足到做些双人运动茨木都不觉得冷。
end

评论(6)

热度(55)